今天是: 今日天气: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人:章秋辞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143

近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

召开处党委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

3月2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王雪琴主持。

王雪琴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安徽省省委组织部 中共安徽省委老干部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王雪琴表示,《指导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我们要积极推动落实《指导意见》,进一步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经验优势,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余热,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观看了党员远程教育节目:《拜年了!马毛姐等20位安徽先锋送出新春寄语》。

会议现场

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3月9日,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处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王雪琴主持。

王雪琴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发文件《关于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3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所属7位党支部书记从党的政治思想建设等6个方面展开述职,查找自身不足,列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王雪琴就各支部书记述职内容进行点评,她指出,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了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工作中看到了老党员的奉献精神,也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支持离退休的各项工作,做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布置了2021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2022年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和2022年党费收缴工作。各支部再次核对了2022年“光荣在党50年”人员名单。

会议现场

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月9日至15日,各支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1年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老党员们热情不减,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党员大会,他们表示,老党员要做到始终如一、忠诚爱党,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要多参加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继续学习党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继续“弘扬正能量、坚持正导向、展示正形象”,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议现场

(田云云/文、摄 王雪琴/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