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离退休人员参观市博物馆 感受美好城市
发布人:郑嘤嘤 发布时间:2015-06-29  浏览次数:508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519下午,我处组织离退休人员参观芜湖市博物馆和规划馆,80余人参加了活动。

芜湖市博物馆位于城东新区商务文化中心南边,全新的设计理念、完美的展陈形式深深吸引了大家。展馆分为三层,展出的内容按着年代发展的顺序,从芜湖的古代历史一直到现代科技。大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从芜湖境内的人字洞遗址、大工山铜矿遗址、繁昌窑到芜湖古城、十里长街、芜湖米市再到长岸之战等,伴随现代声、光、电和裸眼3D立体视屏技术,大家感受到芜湖风起云涌的斗争岁月和天翻地覆的发展变化,领略了江城厚重的历史文化。每一幅图片,每一个场景,都是一段耐人寻味的记忆,恰似一个个自我人生故事的汇聚,几十年的生活从眼前闪过,如重逢久别知己,让老同志驻足良久,感慨无限,流连忘返!随后,大家参观了芜湖市规划馆,瞩目芜湖市未来规划蓝图,美好明天令人充满期待!

点击查看原图

                                聆听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市博物馆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市规划馆


     触摸历史脉动,感受美好芜湖。此次参观活动加深了老同志对芜湖的了解,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芜湖的时代变迁、城市发展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与党同心同行的信念;同时也激发了老同志热爱芜湖、建设芜湖和探究本土文化魅力的热情。


                               (刘雪飞/文   陈文魁、王德毅/摄 郑嘤嘤/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