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推进党建工作走深做实
发布人:王雪琴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427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样板支部”创建研讨会,总结交流经验,同时组织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

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样板支部”创建研讨会

11月1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与“样板支部”创建研讨会,认真学习皖南医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工作手册、《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结合2020年实际工作情况, 开展2020年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自查、互查工作,同时 第二党支部是“样板支部”创建支部,他们提出了下一步创建工作思路。

处党委书记王雪琴根据标准化手册详细讲解了标准化建设的主要任务,通报了各支部本年度的党员人数变化情况,梳理了2020年开展的党日活动、主题党课等具体内容。各支部对照标准进行自查,并就共产党员网微信订阅情况、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展开讨论,随后开展互查。

王雪琴总结时说,自2017年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来,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认真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达标台账要求,每年不断完善具体指标,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退休第二党支部作为“样板支部”的创建支部,继续按照“七个有力”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组织党员赴无为市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11月15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退休第二党支部、退休第四党支部、退休第五党支部30余名党员同志,赴无为市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考察学习。

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建于2012年5月,设有“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8个展厅。纪念馆以突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皖江地区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业绩为指导思想,在展厅内容上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党史、廉政史实等优秀成果,运用多媒体声光手段,以沙盘、幻影成像、纪录片等方式真实再现当年新四军七师光辉史实。

考察一行人细细观看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文字资料、图表、图片,惊叹皖江儿女和来自四面八方的热血青年奋勇拼搏的战斗青春,为民族解放战争作出了巨大的牺牲。退休党员刘华老师的父亲是新四军第七师的后勤保障人员,她同大家深情讲诉着父亲的过往,讲述着红色年代的感人故事,感叹着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展现了离退休老党员“退休不**、退岗不褪色”的思想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仰,一心向党,永不褪色,为社会建设发展再添新彩。

合影留念

(田云云/文 桂常青/摄 王雪琴/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