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 走进芜湖一中引领学生崇德向善
发布人:王雪琴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296

  11月23日下午,芜湖市第一中学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掌声四起。“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在这里举行,29名来自不同行业和岗位的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他们的善行义举,感动了广大师生。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大江晚报

  活动在芜湖好人宣传片中拉开帷幕,通过视频播放、情景讲述、文艺节目等形 式再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屏幕上每一帧画面都在讲述他们的点滴故事,每一次对话都呈现出他们的内心世界。活动过程中,芜湖市第一中学学生代表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献上鲜花表达崇高的敬意。

孝老爱亲好人代表陶家兰坐在台下聆听自己的故事 图片来源:大江晚报

  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但有个共同之处,就是一直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无上的道德准则,传递正能量。诚信经营重振“中华老字号”,连续13年为困难职工及家庭免费提供爱心年饭,累计资助困难职工近千人的耿福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高述红的感人事迹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一名党员的担当;陶家兰在灾难面前不离不弃,用伟大母爱焕发重度烧伤儿子新生动力,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位母亲最坚韧的守护,用人间最朴实的行动展示了超越平凡的勇气;讲述人王义生讲述“90后”大学生朱俊火深夜突遇轿车坠河,跳冰河勇救两人的壮举,故事里感人的细节和英雄壮举让在场观众热泪盈眶;践行承诺,扎根深山小学21载的南陵县格里小学“安徽省最美乡村教师”王新发的故事,感人肺腑,引发强烈共鸣,会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其他讲述人和短片均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其他“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这些“道德模范”们的善行义举,还原了“平民英雄”们的工作、生活点滴。

  5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学子,也洗涤着每一位学子的心灵,触动着每一位学子的灵魂。听完这些感人的事迹,芜湖市第一中学高一年级的许珂有感而发:“我和同学们一样被道德模范的事迹深深感动着,这些普通人的事迹让我们深受鼓舞,也为我们的人生上了最宝贵的一课。在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道德之美、劳动之美和创造之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大江晚报 记者 奚璟 文 陈剑 摄)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