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中宣部授予张黎明“时代楷模”称号---中国文明网
发布人:王雪琴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311
新华社天津5月28日电(记者周润健)中宣部28日在天津市向全社会发布张黎明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张黎明是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一班班长、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他爱岗敬业,工作30多年来始终奋战在电力抢修一线,累计巡线8万多公里,完成故障抢修作业近2万次,被誉为电力抢修的“活地图”。他勇于创新,先后实现技术革新400余项,20多项填补电力行业空白,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他甘于奉献,模范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领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十年如一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用爱心搭起了企业与群众的“连心桥”。张黎明曾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项荣誉,是党的十九大代表。
一段时间以来,张黎明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张黎明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是“点亮万家的蓝领工匠”。从技校毕业生到技能专家,从普通工人到全国劳模,他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重要思想,谱写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张黎明为榜样,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劳动书写美好的新时代。
“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在天津市和平区津湾广场举行。发布仪式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张黎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发布了张黎明的先进事迹。中宣部负责同志为张黎明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证书。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务院国资委、天津市委和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张黎明的亲属、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发布仪式。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