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良好的生活方式是健康的标准
发布人:王雪琴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1043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四大基石的概念,并指出,做到这四点,便可解决70%的健康行为问题,使平均寿命延长10年以上。

    健康第一大基石—合理膳食:少吃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的“三高”食物。肉类食物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这类食物应少吃为佳。适当多吃富含水分的食物。水果、蔬菜、芽苗等食物均含大量水分,能供给人体丰富的水分、维生素及膳食纤维,保持清淡,控制食量。

    健康第二大基石—适量运动:以步代车。步行拥有许多优点:自然轻松,不用学习,免费,而且随时随地都可进行。是我们最能接受的一种运动方式。

    健康第三大基石—心理平衡:心理平衡是我们保健最主要的措施。心理平衡的作用超过一些保健措施的总和。

    健康第四大基石—充足睡眠:人的一生有1/3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好的睡眠习惯对恢复体力、增强智慧、保证健康,十分重要。科学研究证明,睡眠还是提高身体免疫机能的一个重要过程。

    健康的生活习惯能给您带来的好处:

    正确饮食和定期锻炼可以帮助您避免体重过重控制体重。身体活动是达到你的减肥目标的关键。即使你不想减肥,定期运动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提高你的免疫系统,并提高你的能量。

    定期的体力活动可以预防或帮助您处理各种健康问题防治疾病。运动有助于将氧气和营养物质输送到您的组织,让您的心血管系统更有效地工作,让您有更多的精力去进行日常活动。

    心理的平衡比任何健康处方以及保健产品都好。自觉保持永远快乐的心境既是一门健康的科学,又是一门生活的艺术。

    健康的习惯可以减少某些疾病的风险改善长寿。美国运动委员会报告了13000人的八年研究。研究显示,那些每天只走30分钟的人与那些不经常锻炼的人相比,显着减少了过早死亡的机会。坏习惯很难打破,但一旦采取了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你不会后悔这个决定。健康的习惯可以减少某些疾病的风险,改善你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健康,并给你的能量水平提供一个非常需要的帮助。你不会在一夜之间改变你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所以要耐心一点。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