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学校老年大学迎来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吴梅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13

9月11日至15日,学校老年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课程陆续开课。

开课前,新老学员欢聚一堂,互相问候,相谈甚欢,现场一派欢乐景象。课堂上,各门课程“第一节课”精彩呈现,老师们认真讲解示范,学员们仔细聆听跟学。书法班上,老师重点讲述了书法作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提高了学员们对书法的认识,激发学习兴趣;国画班上,老师带领学员们欣赏优秀作品,并从作品中的布局、结字、落款及用印等方面一一讲解;葫芦丝班上,老师从葫芦丝的简介、按孔方法、气息的运用等最基础的知识讲起;健身操班上,学员们精神抖擞,翩翩起舞,一遍又一遍练习老师所教的基本动作;手机摄影班人员爆满,深受喜爱,学员们现学现用,将老师教授的知识进行现场实操。

书法班

国画班

葫芦丝班

健身操班

手机摄影班

为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老年大学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开学初召开专题会议,公开招聘授课教师,9月4日下发秋季学期预报名通知,9月8日召开班长会议。此外,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还开展了“创最干净校园”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教学环境安全卫生。

召开班长会议

“创最干净校园”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我校高度重视老年大学建设,充分发挥老年大学文化养老功能,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书写最美“夕阳红”。老年大学秋季学期共开设9门课程,11个班级,学员400余人次,包括国画班、手机摄影班、书法班、戏曲班、葫芦丝班、旗袍秀班、健身操班、合唱班以及太极拳班


(章秋辞/文 朱晓莲、陶晓君等/摄 吴梅/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