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我校退休老党员鲁厚甫获“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三等奖
发布人:吴梅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关爱英模的良好社会风尚,2023年7月18日,2022年度“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颁奖大会在合肥召开,我校退休老党员鲁厚甫荣获“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三等奖。全省共2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4人。

省委书记韩俊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钱三雄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荣、省政协副主席郑宏、省高院院长田云鹏、武警安徽省总队司令员史胜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薛江武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徽省见义勇为工作综述》专题片,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董桂文宣读《关于表彰安徽省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获奖人员的决定》,获奖人员代表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对获奖的28位英模进行现场颁奖。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获奖证书

鲁厚甫同志英勇救人先进事迹

2022年10月27日13时许,鲁厚甫正在家中午休,浅睡中突然听到窗外“咣”的一声,以为漏水有东西掉下来了,起身发现窗户外的花架上坐着一名女孩。再一看,对面有几户人家正朝这边惊呼。鲁厚甫彻底惊醒,第一反应是赶紧救人。他临危不乱,一边赶紧喊隔壁午休的外孙来帮忙,一边在想着怎么打开窗户。因为是老式住宅,木质窗户是朝外才能打开的,稍不小心,就可能把女孩给推掉下去。其间女孩坐在窗外花架上,双脚悬空,情绪较为激动,花架也有晃动的迹象,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鲁厚甫轻声和女孩说话,舒缓安抚其情绪,并悄悄地用手轻轻打开了一扇窗户,此刻,鲁厚甫的外孙听到疾呼也赶到现场。在说话间隙,鲁厚甫和外孙乘女孩不备,合力将其胳膊拉住,双手托腋,快速将其拖拽上来,救回家中并报警。待民警赶到现场后,鲁厚甫协助将坠楼女孩送往医院治疗。

鲁厚甫,男,1943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1963年9月至1981年10月在陆军58师后勤部服役,1981年11月至2003年2月在学校总务处工作,2003年2月退休。退休后担任退休第三党支部支委委员,2016年、2017年、2021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获“镜湖区第八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王欢/文、图  吴梅/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