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主题教育·学思践悟】离退休工作处举办2023年“夕阳红”杯系列活动
发布人:吴梅 发布时间:2023-07-12  浏览次数:11

为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他们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自5月份以来,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组织“夕阳红”杯系列比赛活动,参与人数达百余人。

“征文比赛”,讲讲“我与皖医”故事。离退休教职工围绕“我与皖医的故事”、“皖医精神之我见”、“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等主题积极撰写征文,原校纪委书记刘人人老师撰写了“关于提高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几点建议”,95岁高龄的吴敏毓教授倾情回忆学校初创时期的激情岁月,退休高级实验师项裕财老师深情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以及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福。

(征文作品)

“摄影比赛”,展现最美时代华章。活动期间,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和“学校发展变化”等主题,用镜头创作丰富多彩的摄影作品,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学校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和深切憧憬,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摄影作品)

“掼蛋比赛”,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本次活动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响应,50多位“掼蛋”爱好者报名参赛,经过紧张激烈3轮角逐,最终决出冠亚季军。比赛中老同志们精神抖擞、配合默契,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体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通过此次活动,老同志们切磋了牌技,增进了彼此的沟通与交流。

(掼蛋比赛现场)

自四月份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离退休工作处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既丰富了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充分展现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下一步,离退休工作处将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围绕“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老同志,充分绽放我校 “最美夕阳红”的绚丽色彩。


(王欢/文 王欢、章秋辞等/摄 吴梅/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