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认真开展“三个一”活动
发布人:章秋辞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191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开展“三个一”活动。

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512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雪琴主持,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王雪琴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重点布置了“三个一”活动,要求各支部把开展“三个一”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不断激发老党员爱党爱校、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热情。


二、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讨论

5月12-5月18,离退休7个党支部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读本,与会党员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感谢组织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与关爱,学习贯彻习主席的讲话精神,牢记党员身份,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做合格党员。离休党支部书记曲光峰说:我入党70周年,担任党支部书记25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尽力参与建党活动,发挥一个老党员的余热,我感到神圣而快乐;十分感谢党和学校的关爱,让老同志幸福安度晚年。

离休党支部、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

退休第三、第四、第五、第六党支部

三、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离退休7个党支部结合本支部实际,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离退休职工纷纷表示,老党员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加强学习,养心健体;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为党和学校的发展尽己所能,发挥余热。在职职工也结合离退休工作处工作实际,查找自身不足,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与时俱进,创新服务工作方式,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

离退休老党员对组织有着非同寻常的政治情感,关心党和国家、学校的大事,为组织发展和离退休服务工作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但因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等原因,给离退休支部开展活动带来一定困难。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派人将学习材料送到家中,以自学为主,满足老党员政治学习的需求;同时为了增强离退休党支部活力,从护理学院选派7名同学分配到7个离退休党支部,担任支部助理,协助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老少结合,共同学习。我们将不断思考适合离退休教职工的学习和服务方式,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刘雪飞/文    杨会杰/摄     王雪琴/)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