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召开第十三次学习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人:章秋辞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65

12月1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2019年度第十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王雪琴主持。

王雪琴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离退休工作实际情况,王雪琴做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形势政策报告,她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三个政策谈起,阐述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意义和五个方面具体工作任务等;介绍《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实现健康生活少生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健康快乐的老年人。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述职,他们结合各支部的实际出发,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从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管理、党内激励关怀等方面汇报了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及达标情况,也提出离退休党支部在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雪琴对党支部书记述职作了点评。她指出,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支部委员,参加各类学习、走访慰问、组织党员活动、收缴党费等,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起处党委和党员、群众的联系,把党的关怀和组织温暖送到群众中;今年党支部全部标准化达标为今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好了头,迈好了步。2020年要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加强党员学习管理,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推进离退休党建工作上台阶。

最后,处党委副书记钱彬彬对党支部换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部署。

党委中心组学习

支部书记述职

形势政策报告

 (田云云/文 胡武周/摄 王雪琴/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